夕陽  
 
過了好久好久  也不清楚是多少個日子之後
 
重回我們從前的校園裡  雖然多是不認識的面孔
 
但是從那些孩子們的臉上清楚看到當初的年少熱情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  如果真的能回到過去
 
是不是就能看到我們揮灑熱情的汗水
 
是不是就能感受我們在球場奔跑的衝勁
 
那一年  我們站上自以為的世界最高點
 
風吹過  雨打落在每一個角落  淋溼我們的是驕傲的眼淚
 
回憶霸占每個地方  等待之後還有更多的等待
 
而等待是否是我們可以承受的  不得而知
 
繼續飄流是我們的宿命  這不是命運也不是運命
 
只是一種像是呼吸般的自然  就這樣自然而然的被時間推著走
 
教室一角的承諾  是我們在課堂上永留的回憶
 
既然說過  就永遠不能忘記  就永遠不能抹滅
 
四個人不能圍成一個圓  更不是鐵三角  而是堅毅對稱的正方形
 
各自佔據一角的我們  永遠的恣意放肆
 
一個人把回憶推翻之後  似乎沒有足夠的肩膀去承擔
 
或許這段過去是不容許誰恣肆單獨觸碰  又或是神聖的不可以侵犯
 
我一個人學會思考  我一個人慢慢回憶
 
假使有一天  你們也踏上這片土地  你們也重回這個舞台
 
會不會有人也跟我一樣  想念充斥腦海
 
會不會有人也跟我一樣  眼淚無法抑制
 
會不會有人也跟我一樣  為了過去驕傲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不停的走  就是因為不能重頭
 
就算有一輩子  也無法換得回頭的一瞬間
 
為什麼永久不會永久  不停留的時光逼迫我們行走
 
鐘聲響起  將所有思緒驅趕
 
就像是宣告上課下課般  就這樣結束
 
我會記得那句話  那句離別時互贈的話語
 
 
 
 
其實有些事情不是那麼重要  只要不去太在意些什麼  就無所謂了
 
 
 
 
知足  因為那份心
 
感念你們  這是我自導自演的一齣有關回憶的戲
 
給你們  我的想念
 
知足  
 
 
文/政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ralissu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