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163431137   

      最近終於入手了Sony Xperia P,這支手機5月就已經上市了,但是電子產品新上市,通常我的習慣是都會先看看市場反應如何,確認沒什麼大問題,才會考慮入手。而經過這陣子的觀察,市場反應還不錯喔!網路上都沒傳出什麼問題,而且品質出乎意料之外的穩定呢!(據傳聞這是Sony近期上市最穩定的手機了)何況CP值又高,於是就將它買下來囉!在這分享我這陣子使用的心得感想。

下面分享一下機身正反左右側照。

P正面照 P的背面照  

P的右側P的左側P的正上方  

盒裝裡面附的東西也是相當簡單大方,三份說明書,一張台灣大哥大Ezpeer免費30天的體驗卡,傳輸線、充電頭、耳機等。

P的盒裝物  

內盒採用黑色系,反正不管怎麼樣,掛上Sony的牌子,就覺得特別有味道。

我買的是銀色,Sony P 的金屬質感真的還不賴

PvsiphonePvd8250  

(左圖)iPhone4S vs P   (右圖)麥當勞甜心卡vs Nokia8250 vs P

       小編拿著P使用了一陣子之後,感覺他的速度是還不賴,有雙核心的水準。重點是穩定、在執行一般程式、開啟網頁的流暢度也還不錯,不會卡卡的!因為我常使用Task Killer』軟體不定時關閉程式。 畢竟再強的手機,程式執行多了都會慢。

  我本身不是喜歡用手機玩遊戲的人,所以HD高畫質遊戲沒有去下載,整體的表現度對高畫質遊戲而言,我不太能給予什麼評價。但我自己會玩的一些小遊戲像是『Birzzle』跟『Angry Bird』,流暢度就還蠻不錯的喔。 

  喜歡用SONY的人,大多是因為SONY在外型設計上確實有它們吸引人的地方。像這次的Android介面我個人就還蠻喜歡的,比起別家呆版的樣式,它們很有自己的味道

widget集合功能

Sony有內建個小功能是,使用兩指從螢幕兩個角落尾內縮,可以顯示所有的Widget小工具

Timescape

Sony手機內建的Timescape,登入了FB帳號後,像翻照片式的瀏覽好友動態,看起來相當華麗

獨家小工具介面

屬於Sony設計的介面風格,小工具都略呈透明狀,讓人看起來舒適感覺不會眼花撩亂

21  

點開所有應用程式,會出現如左圖的排列方式,Sony是採橫向排列的,整理起來很方便。

而要編輯的方式,只要點選右下角四個正方形的地方,除了可以移動應用程式排列,程式右上角有出現『X』的,也能點選而快速移除應用程式

 主題一主題二  

Sony內建可以更換的主題種類

設定畫面  

設定的功能選單顏色也會跟著變

螢幕比拼 X vs P  

Sony本次主打的一大特色就是Bravia顯色技術,從設定裡面可以開啟出該功能,我們拿螢幕跟one X比較看看

       One X 使用的是Super LCD的螢幕,我把兩支手機亮度調到最亮,使用同張照片比較,兩支手機顯色上差不多,但亮度確實是P略勝一籌,亮度可以達到更亮的效果,色彩看起來也感覺比較優秀,或許獨家的White Magic也有關係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xmor相機拍照技術內建的介面當然也是這次主打的功能之一,來看一下裡面的介面與功能


相機畫面一
相機的主畫面


相機畫面二
場景模式選取

相機畫面三
曝光度選擇

 相機畫面四

      按Menu可以進入更多的功能選擇,且P有一個很不錯的設定,就是相機快門聲可以切換成無聲喔! 想必對一些喜歡隨時拍攝周圍生活照的人會很實用吧!然而不論是場景或功能,P都將它設定為大圖片+文字,其實還蠻容易上手的唷!我剛開啟使用手機要拍照,很容易就找到功能在哪邊了。至於拍照水準,小編較屬於門外漢,網路上也有很多跟其它強打拍照的手機比拚,大家就參考看看該網站。

下方提供參考網址一篇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talk/4523/477527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速度測試,兩大軟體評測 Quadrant Standard 安兔兔評測 結果

效能評測一效能評測二  

實測結果,Quadrant Standard 2129分、安兔兔評測5338分,比Nexus S 還理想

 

使用後綜合評論

 

速度、流暢度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有達到雙核心的水準,雖說現在市面上四核心的手機都出來了,操作起來真的有種飛快的感覺,但以P來說,在執行Line、網際網路、聽音樂、看照片,都頗順暢,蠻多熱門的小遊戲其實執行起來也不會卡,所以就我自己來說是OK! 畢竟這支手機這樣的價格有這樣的規格,真的不錯了。

 

電池續航力

  我自己屬於輕度使用者吧,平常手機講電話講得不多,主要是玩玩WhatsAppLine,看看Facebook,或是簡單拍個幾張照,電池消耗的速度還好,早上10點約可撐到半夜11~12點都還有30%以上的電量。最主要是我自己有下載2x bettery軟體,平常不用時會自動關閉行動網路,所以頗省電的喔! 當然,P的電池才1300mAh,建議使用手機比較兇的帶顆行動電源吧!

 

穩定度

  說到這,我不得不稱讚P真的軟體設計的不錯雖然以內建的軟體豐富度來說比不上Samsung和HTC,但是這支手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穩定,平常我會很勤勞的用Task Killer程式,但幾乎不關機,這樣使用的情況下用了一個多月後,只遇過兩次當機的情況~ 不要覺得當機就好像很恐怖! 智慧型手機沒有不當機的啦! 比較看看其他Android手機使用的的經驗就知道這其實已經很優秀囉!

因為我剛拿到手機時玩很兇,測試很多東西,加上又都不關機,所以兩次當機的情況是手機操作軟體突然變得很遲鈍,但重開機就好囉! 而從上次當機到現在已經有三周吧,近期都很穩定喔! 因為我已經有了約一周重開機一次的習慣了

 

多媒體

  手機相機功能:我自己算門外漢,所以不敢稱多專業,但是以自己親身的使用感想是,拍照效果真的還不錯,用手機,出去玩時隨手拍拍畫面都很清楚!何況相機可以調無聲。

  音樂效果:Sony不愧有延續之前音樂手機Walkman的優點,這支手機有內建可調的等化器加上Clear BASS效果,聲音的呈現相當不錯喔!可以跟Samsung HTC Beats 相比拚,但我個人覺得Sony手機在流行情歌上的呈現會比較強,搖滾重低音來說還是HTC Beats比較優。

音樂播放介面  

(音樂播放介面)

音效等化器一  

(音效等化器)

音效等化器二  

(音效等話器)

 

以上是小編自己近期使用了Sony Xperia P 的使用心得,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喜歡Sony手機,有意入手的人能有幫助!

 

 

 

文/彥銘(Ju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ralissu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